四社社長

 

社長的話 許美媚

說快不快、說慢不慢,原來我己擔當了達社社長好一段時間了,在這還不足一年的任期內,我獲得了很多,如果要我訴說成為社長的經歷和得着,我想就要從我還是個中一學生時開始說起了。
當我還是中一和中二學生時,我想我和大部份社員一樣,對達社並沒有歸屬感。陸運會前夕,總是很不情願地被迫去啦啦隊練習,更認為這是件毫無意義的事情;至於其他社際活動和比賽都好像與我無關似的。直至中三,我參加了陸運會的社舞比賽,我突然對達社充滿了熱誠,從此改變了我對「社」的看法。當我第一次去練習社舞,我十分害羞,同時也很害怕,怕跳得不好會被罵;想不到當時的師兄師姐不但十分友善,亦很用心教導舞步,有時候又會鼓勵我們,令我完全不再感到害羞,反而大膽起來;我想這大概是我接觸達社的一大步吧。因此,中三的一次社舞比賽,為我帶來更廣闊的人脈,引領我接觸社,更令我有了成為達社社幹事的機會。
一年前,身為達社社幹的我,終於真正接觸社幹的工作,雖然我只是擔任小職位,但我也盡心盡力、能做的盡量幫忙做;在這期間,我汲收了很多經驗,在不同的社際活動中幫忙。雖然很僥倖地能夠成為社長,但卻不知道自己能否勝任達社社長一職。就是這樣,我帶着一半興奮、一半擔心的心情,戰戰兢兢地準備一連串的社際活動。雖然我只擔任了達社社長一段時間,但己經有滿滿的回憶了,若要數最深刻的一個經歷,我想必定是花了好幾個月時間籌備的一年一度盛事──陸運會──了。
從暑假開始,我便開始準備陸運會,社物、社舞、其他各項大小事宜都要籌備,當別人在炎夏中外出玩耍時,我與社幹們卻在製作社物、討論社舞。開學後,仍是馬不停蹄地繼續準備,課餘時間就是我們製作社物和練習社舞的時間,有時放學後還有啦啦隊練習,這令我工作量大增,每天的時間都不夠用。陸運會的日子很快便到了,雖然已經大功告成,不需要再日忙夜忙,但卻感到很不捨,很想重新回到暑假,重新籌備所有活動,因為這是我唯一一年能擔起大旗,同時在籌備當中也帶給了我很多難得的經驗及回憶,也很想把整個活動準備得更好。
很感謝老師們給了我這個機會帶領達社社員,在這段日子我得到了很多經驗,也結交了不少新朋友,比起奪得總冠軍,我更希望達社社員能對達社建立歸屬感,為社貢獻,我已經心滿意足了。最後,還有很多社際比賽未進行,各位社員要一起努力取得更佳的成績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