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袖生長

 

我是2013-2014年度領袖生總隊長—徐靖君。在此我希望與大家分享一下我當領袖生的點滴。

時間轉眼即逝,中二初來乍到的我未想過能成為領袖生,更未曾期望自己成為領袖生總隊長。往往有些事情來的就是那麼突然,在中二的下學期,我成為了一位普普通通的領袖生,而當時成為領袖生總隊長對我還是無限的遙遠,更沒有想到這麼快我就要以上一屆領袖生總隊長的身份,見證著後續的領袖生就職。這一刻在捨不得這個龐大團隊的同時,也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或許對部分領袖生而言,從被推薦到今天,並未感覺有什麼不同,但是當大家宣誓之後,大家將展開一段新的旅途,在這段旅途之中有無數的學習機會,不要讓自己的白白度過一年或更長的領袖生生涯,也讓自己的校園生活可以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在我的領袖生總隊長任期當中,與初中的同學接觸相對較為頻繁,這當中,我不但看到了同學們剛剛入學時的稚嫩,隨著時間的推移,也看到了同學們逐漸習慣了初中的校園生活後,開始出現的調皮搗蛋,更發現了大家在成長中的各種改變。

初中的同學們都本性善良,有的同學更是伶牙俐齒、詼諧幽默,都有同學有些羞以表達。大家有人認為我嚴厲苛刻,也有人認為我能說能笑。但大多數的初中同學都在不斷的成長,在眾多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進步,但我相信大家還有進步的空間。在未來希望大家可以更好的遵守校規,並做到自覺自律。在進步的同時,我也需要提出大家不足的一面,小息後部分同學未能準時回到班房,在上課鐘聲之後才姍姍來遲,在這方面希望大家在此後可以有所改善。

高年級的同學顯得較為成熟,一句提醒,一個眼神,就知道了自己的錯誤之處,並可以及時的糾正錯誤。但大家仍需要注意自己個人的儀容儀表。

我們領袖生在學校是義務性的服務,我們指出各位的錯誤,並不會有任何的得益,而真正受益的人是你,因為我們善意的提醒,使得各位能更好的完善自己,希望大家能夠明白。

在這個崗位上,我個人也獲益良多,這幾年擔任領袖生,讓我學會了如何去與不同的同學交流溝通,也學會了如何處理各類事件,這樣的學習對於我個人而言極為貴重,同時這樣的學習對我影響也很深遠。

在此,我非常感謝每一位在職及離職的領袖生,以及老師們一直以來對本人工作的支持,以及對學校事務的幫助,因為大家的幫助使得眾多校園活動得以順利進行,你們的付出大家有目共睹。希望各位可以對領袖生之前的付出予以掌聲鼓勵。在離任后,都希望大家可以依舊嚴於律己,並且繼續秉持樂於助人之心,為學校及同學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