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袖生長

多謝學校給予我成為領袖生總隊長的機會,亦感謝老師和同學的支持。

 

領袖生在每一間學校都扮演重要的角色。他們透過團隊協作,為學校服務,維持秩序,建設美好的校園生活環境。領袖生要具有責任感,做到自律守規,以身作則,從而帶領身邊的同學。因此,他們是同學的榜樣,又是老師眼中的好幫手。

 

時光飛逝,我擔任領袖生已經三年了。在中二時,我得到老師的推舉成為領袖生的一員,當時我沒有心理準備,因懈怠的性格,擔心不能勝任,內心陷入掙扎。思量過後,我希望為學校出一分力,便下定決心答應了。自從擔起早上在校門當值的職責,昔日最後一分鐘才走進學校的我,現在已經改善了怠惰的心性,開始自律守規,養成守時習慣。往後,我從隊員一步步走到總隊長的身分,當中經歷了無數人和事,終於成長起來。

 

這三年裡,疫情佔了兩年,不少學校原定的大型活動被迫取消。幸好今年有緩和趨勢,讓我有機會籌劃及協助活動,當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為學校活動安排人手。由於疫情,小息時間被迫削減,領袖生團隊難以在學校直接與隊員面見溝通,只能在放學後倚靠聊天軟件安排工作。多了這一重隔閡,表達與理解更為困難,幸好隊員的積極配合,迎難而上,克服重重困難,最終活動都能順利進行。

 

雖然疫情帶來不少挑戰,但積極的態度會帶來積極的結果。態度是具有感染力的,凡事都以積極向上的態度面對,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再次感謝學校讓我擔任領袖生總隊長一職,期望下一屆領袖生亦能繼續熱心為學校、為同學服務。

梁凱溶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