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社社長

2015-2016年度 明社社長
中四慈 潘嘉輝

 



我感到驕傲,因為我是明社的一份子。從前的我不太喜歡矚目的事情,而明社引人注目的火紅色,以及社長一職

需要成為眾人領袖,的確和我有點合不來。經過一年的時間,我也習慣了這狀態。回望這一年,我得到很多回憶,也成長了不少;正因如此,我想說我真的很慶幸我是明社的一份子。


或許很多人認為社長為社帶來領導,帶來新風氣;事實上是社員帶給我支持,鼓勵和勇氣。我知道只有我一個人是不成事的,我沒有什麼運動胞,沒有太聰明的頭腦,沒有聲如洪鐘的嗓子,但我身後有著一班身懷絕技的社幹和各種不同能力的社員,也是因他們,成就了明社的強大。

 

還記得一年前我剛當上社長,擔心能丕勝任,這一年裡,社真的給了我不少的重擔,當我每次快要累倒,只要看到社員們後便再次有動力。我也十分感謝我身邊有著能幹的副社,社幹和社員幫忙,減輕了我的負擔,大家互相支持下才有今天的明社。我想,社長就是要得到一班社員的支持,社員也需要有著社長的帶領才能成為一個完整的明社。

 

當然,明社也不是逢戰必勝,在這一年中的一些項目也有過落敗的經驗,社員垂頭喪氣的樣子我也記得深刻。但在我看來,勝利是重要,但也比不上社員的努力。只要盡力了,敗了,也值得光榮。社員們一起為著同一目標前進,互相扶持,這便是最有價值的事了。有時候社員落敗後對我道歉,這使我不知所措,若他們盡了力而落敗,可能便是我的帶領不足夠,分配時做得不夠好,我也有一定的責任。我慶幸有明社的人作為我戰友,在我挫敗中伴著我走,才有今天的我。每次我需要人選參加項目時,人們願意聽我的說話,為社站出來,除了是社長的領導力,更多是對社的歸宿感,社員間的關係。我想這種關係也會繼續流傳下去,到一代又一代的明社。

 

明社的大家庭給了我機會去成長,給了我不可忘記的回憶,給了我太多太多的東西。我難以用筆墨去道出我的感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