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袖生長


一年前,我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步上了講台,接受區建群校長頒發總隊長徽章,當時的情景仍瀝瀝在目。當時的我十分懷疑了自己是否有能力勝任總隊長一職,帶領全體隊員為老師及同學服務,維持學校良好秩序。

許多同學未必會願意擔任領袖生,認為領袖生的工作僅限於當值,又要犧牲空閒時間。但是,當我回顧這一年,甚至三年的領袖生生涯,我發現我透過領袖生的工作,包括日常當值、接待外賓、組織活動等,均使我學懂與人溝通、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更透過多元化的校內及校外培訓活動,提升我的領導和組織能力。總結過去一年總隊長的工作,實感自己的表現仍有很大的改進空間。有時候會猶豫不決,甚或會出亂子。不過,這一切都是難得的經驗,讓我能在中學成長階段中上了寶貴的一課。

我希望藉今天的機會,向全體領袖生、各位老師、同學致謝。感謝各位的包容,讓我從錯誤中學習、成長。(向各位鞠躬致意)

我亦祝願新一屆的領袖生團隊工作順利,亦相信新一屆領袖生在新任隊長的帶領下團結一致,克盡己能,緊守崗位。希望各位同學亦能與領袖生衷誠合作,共同建立一個有紀律的校園。

多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