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長


相信許多人都知道學生會的宗旨是為學生服務。而我和我的內閣成員也是本着為同學服務的宗旨籌辦學生會的各項活動。在籌備競選期間,我們的候選內閣成員都運用不同方法吸引同學注意和支持我們。例如:建議提供主題公園門票及無印良品售賣服務、爭取鄰近商店優惠和派發內閣名片等。不過,由於實行和成本控制上出現問題,我們內閣成員最終否決了無印良品售賣服務。
在競選過程中,我和內閣成員明白到,做任何事都需要有周全的計劃,亦需就各種問題提出解決方法。我們成功當選後,首個籌辦的活動便是「三分神射手」籃球活動。基於我們對籌辦活動的有限經驗,我們對是次活動十分緊張。而我也盡量避免有任何的錯漏。但令我們意想不到的是,在比賽數天中,天公不造美,突然下起下來,使活動被迫暫停和延期。這也讓我們知道臨場應變的重要性。
我們慢慢累積了不少舉辦活動的經驗。因此漸漸對舉辦大型活動,例如:歌唱比賽具更大信心。我們在決賽數個月前便展開工作人員編排、訂立比賽規則、評分準則等。比賽當日,眾多同學的捧場、參與都使我們感到無比的高興。
擔任學生會會長一職,使我學懂如何管理一個團隊,而且還令我領略團結的重要性。只有所有人齊心合力,活動才能有效率地進行。作為學生會會長的我,深明要以身作則,主動積極,作為其他幹事的好榜樣。雖然我們在舉辦眾多活動時接獲不少投訴,但我們亦有致力跟進,務求同學們能盡情享受活動所帶來的樂趣。但希望各位同學多多體諒,作為活動籌辦者,未必能時刻照顧每位參賽者的需要。而且希望同學能在比賽事前多留意消息的公佈,以免增加學生會成員的工作負擔。最後,本人希望各位同學能繼續支持學生會,多向學生會發表意見,使我們的服務得以提升。
總括而言,學生會會長這個崗位便的提升了自信心,增強領導向溝通能力。本人期望同學生們能繼續
支持及積極參與學生會的活動。